top of page

寶寶出國。行前準備

2015計畫趁拉拉5月兩歲前生日帶她出國一趟,早在9月開始爬文、蒐集資料、安排行程 about大人機票 游移在廉價機票與一般機票的掙扎中並沒有很久,完全只考慮到廉價航空的起飛時間實在是太早 老公沒睡飽、自己沒睡飽再帶著沒睡飽的孩子,想像著當天的慘狀就二話不說直接放棄了廉價航空 而我在今年3月訂了機票,因為當天能預定的日期只剩4/8-4/14,就急忙地下訂 雖然問過老公意見但現在發現自己當初太過於急躁了,所以很多事情,太早準備其實也不太好 美其名是細心準備,其實我只是沒甚麼耐心等待罷了,不過既然訂了,也就順其自然繼續安排 後來發現還是有個好處啦,早買就可以早選座位 我在可劃座位的第一天打去客服告知會帶一個2歲以下的孩童,位置就會落在經濟艙的第一排,來回都是如此 機票搞定後接下來就是飯店和租車,這三件事情辦妥,整個行程幾乎也就70%完成 about訂房 訂哪裡基本上就看行程安排和個人喜好,多爬爬文或朋友推薦 像這次6個晚上的住宿中,5間房,只有第五晚讓我和我老公都頗為失望 第一晚スーパーホテル那覇新都心 ♥♥♥♡♡ 第二晚美ら海ビレッジ ♥♥♥♡♡ 第三四晚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 ♥♥♥♥♡ 第五晚Sunny’s Stay ♥♥♡♡♡ 第六晚東横INN那覇国際通り美栄橋駅 ♥♥♥♡♡ about租車 租車不難,難的是怎麼安排,耗時是最擾人的 果然沒耐心 我是下午班機到沖繩已經晚上了,所以第一晚就搭電車到那霸市區過一夜 隔天早上再去取車,所以第一晚的住宿就選離取車的地方近一點,走路就可以到達 建議如果是早上班機到達要直接租車,千萬避免選到熱門的租車公司 再加上熱門的租車公司的空港取車服務,應該是會等到哭么 若真的不幸只有熱門租車公司可選擇,那也避開空港接送,自行搭電車去其他營業所取車 為什麼不要選空港接你到空港營業所,因為真的很浪費時間 租車公司會在機場集合差不多時段到達的旅客,如果你上午8點抵達,當時段還有一班飛機是9點抵達 剛好機上又有人和你一樣選擇相同租車公司的空港接送服務 你就會在機場的接送區等待其他客人抵達後,一併接送,一等幾乎都是1小時左右 爬文取車心得,從出境到拿到車上路大約都至少要耗時2~3個小時 也有比較倒楣的是早上9點抵達,下午2點才拿到車子 我們是早上自己步行去日產租車DFS營業所取車,從飯店走路5分鐘,拿到車上路約莫半小時 其實這也是要碰點運氣,遇到同時間同間租車公司,就會要多花時間 但只要避開比較熱門的公司和店,相對等待的時間也就會少一點 租車比價公司 http://www.tabirai.net/sightseeing/okinawa/ 日文網站的價格有時會稍微比中文的便宜一點或是選擇多一點 另外租車須注意是否要另外加保NOC保險,基本上都是540元/日 NOC是營業損失賠償,和免責補償制度是不一樣的保險,保的部分就是若你造成租車單位的營業損失 例如不小心A到、刮傷等等,還能把車還給營業所的情況下,是要賠償20000日圓的營業損失 無法開回營業所歸還的情況下賠償50000日圓營業損失 畢竟營業單位須將車子送去維修,補償這期間所造成的營業損失 但若有加保NOC就可以免去這兩條的賠償,金額不高,是可建議保一下 天有不測風雲,有時人衰起來,躺著也會中槍。゚(゚´Д`゚)゚。 about行程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行程表

晚班機所以第一天就是機場到飯店

第一晚スーパーホテル那覇新都心 第二日:琉球村→古宇利大橋→美ら海ビレッジ→焼肉もとぶ牧場

第三日:花人逢→万座毛→御菓子御殿&花笠食事→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

第四日:Gala青い海→沖繩麵處謝名亭or島やさい食堂→ホテル日航アリビラ

第五日:沖繩黑糖→AEON→Sunny’s Stay

第六日:港川外人住宅→首里城→波上宮→國際通→東横INN那覇国際通り美栄橋駅

第七日:沖縄アウトレットモール あしびな→通堂拉麵→那霸空港

參考了許多網路、親友的資料,綜合自己最想去最想玩的景點 對於這樣子的安排規劃,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這應該是除了旅行本身的喜悅,額外的附加樂趣 about小人行李 帶一個2歲以下的小孩出門,簡便的媽媽包裡面至少都要有 尿布、奶瓶、奶粉、水杯、圍巾、濕紙巾、餐具、食物剪、乾糧甚至多備一套衣服 基本上我是一個很懶惰的媽媽,一般出遊我都希望簡單一點,有時候甚至還會忘記 所以這次出國我依舊決定簡單一點,帶5片尿布、奶瓶、5餐的攜帶型奶粉,這些給媽媽負責 爸爸要負擔行李、推車,還要在孩子想要抱抱的時候獻出兩隻手臂

所以水杯、濕紙巾、餐具、圍巾就請拉拉放自己包包自己揹著​

不足的尿布、奶粉就等到達日本的第二天一早再去採買就好 about 小人機票 出國那麼多次,這還是第一次的經驗,購買2歲以下孩童機票 行前不斷爬文爬文爬文,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按照網路上的一些建議,決定起飛當天在機場購買開票 因為實在太擔心了,還撥了電話至航空公司的客服詢問

對方超級細心的告訴我得先到機場的票務櫃檯購買嬰兒機票

之後再到出境櫃台一起報到即可

PS.客服告訴我4/12起,中華航空不接受臨時櫃檯開嬰兒機票,未來都需提早購買&開票 對於這樣的流程我多預留了1個小時,也就是提早3小時抵達機場

這絕對是明智之舉,我光在票務櫃檯排隊就耗了半小時

處理機票又去了半小時,拉拉都等的不耐煩了​

多預留一點時間,最後才可以悠哉地在機場裡的美食街

慢慢享用摩斯漢堡&Godiva巧克力凍飲

開啟了一場完美的序幕

延伸閱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