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開箱。HITACHI 日立洗脫烘滾筒洗衣機 BDNX125AJ

HITACHI 日立洗脫烘滾筒洗衣機 BDNX125AJ

正品建議售價:NT$76900

購入價格:NT$61200/YAHOO拍賣。溫小姐的店

 

「我寧願花7萬買一台洗衣機,也不願意花7萬買一個鏡頭...」

話說上個月和同事閒聊時誇下的海口,終於讓我明白什麼叫一語成籤 價值觀在每個人的心中,對於專業的攝影師來說,鏡頭就是他的左右護法 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不必要也不會用的奢侈品 洗衣機對他來說可能只要會轉會動能脫水就好 但對我來說,可不是這樣簡簡單單就可以被打發掉的 就在我說完那句海口之後的一星期 家中用了12年的LG洗脫烘,竟然在一次洗滌時亮起來故障燈 其實這台在2~3年前已經出現問題,先是面板的顯示不亮 也不知道在什麼情況下我已經學會聆聽洗衣機的內心 不用看顯示也能操作自如,不管是洗衣還是烘衣都隨心所得 最後是學電子的老公看不下去,妙手仁心的將LG的顯示面板恢復光亮 我才不是省維修費耶,曾經有致電LG原廠報修,換來一句 「這個停產囉,叫不到料件,無法維修」 就算我說我買好新的良品面板,LG的維修工程師也不願意出馬 嘖!對LG的印象已經沒有很好了,售後服務這麼差勁,不可能再次回購 而且在購入這台的隔年,就早已移心別戀,覺得當初真的下手太快 唉,一用也12年,難受了12年 其實LG亮起的故障燈,對我來說或許就是種解脫 就這樣開始了搜尋新洗衣機的機會

比較了日立和Panasonic,再從單一品牌分別的機型上做選擇 沒有太久,就決定是日立BDNX125AJ,個人習慣就是直接買最新的

安裝師傅送來機器的時候就有發現日立的小貼心設計

側邊有輔助把手,方便移動

當初要先把LG洗衣機移去露臺時,跟老公誇下海口說,就你跟我搬阿

結果咧,哈,LG的機器完全沒有可以讓你施力的點,只能一手扶住底部硬搬

碰到洗衣機的霎那好像恢復記憶,我小小弱女子怎麼可能搬得起來

圓弧造型,金色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大女兒在電視上看到廣告時都會說這是我們的洗衣機耶

進水管有用鐵圈加強避免脆化

與水龍頭接合處也有強化,鎖好鎖緊才不會災難

上方的清潔口為烘衣的棉削其中處,需每次烘衣完畢即刻清理

按下方形開關即可輕易取出

清潔容易只需要拿濕布擦拭乾淨即可,裡外都需要清乾淨

按壓式開啟洗劑注入盒

洗劑注入盒有分粉末或液體及柔軟精

洗劑注入盒也容易卡髒汙,需一段時間取出清洗,尤其是柔軟精的部分

將分隔卡榫網上取出即可清洗

洗衣內部滾筒為窄型設計,方便放取衣物

面板操作直覺,有洗衣、洗脫烘、烘衣、清潔四大項目,每種往下再細分4~12種不同功能

標準洗衣模式的設定

我都會再手動開啟飛瀑水流

用到現在不過三週,真的覺得很不錯 最常用洗衣的柔洗洗程清洗小孩的衣服,和標準比起來,洗完衣服會稍微比較溼

日立設計出來的操作手感很直覺上手,棉絮濾網的清潔也很容易 最棒的是不論是洗滌時的運轉還是脫水時的高速轉動

不太有較大的聲響,且運轉聲都是很規律的

不像前一台常常會因為衣物太少而有偏心脫水的狀況

這影響可能導致機器位移、進水管脫落、排水管斷裂等等

之前也有過出門洗衣,回家擦地,進水管的水噴滿整屋子

日立的穩定性看得出真的很好

****************************************************2018.06.29****************************************************

使用了一年多,真的覺得這台非常的好用

尤其在運轉時的聲音,穩定又小聲

烘出來的衣物也不會濕熱不乾抑或過乾太皺縮水等問題

棉絮濾網視使用頻率,需要2~3星期清潔一次

按壓式開關

打開後可看見旋轉鈕開關的棉絮濾口

順時針轉兩圈即可取出

卡了不少棉削 ,這可拿到水龍頭下沖洗,順便用小刷子刷乾淨即可

裡面也是卡滿髒汙,清潔時使用濕布擦拭即可

可是我的手會卡住,所以無法完全擦拭到

我的手比一般的女孩子都還要來的大許多,差不多就是男人的手

所以男生在清潔上可能會像我一樣擦拭不到深處,需要使用些工具輔助

清潔完畢再組裝回去即可使用

****************************************************同場加映****************************************************

洗衣機周邊好物1--宜得利洗衣機架

價錢忘了,印象中不便宜,這是兩層置物,支架可伸縮,頂天立地型,很穩不會晃

可是購買前建議量一下家中天花距離高度

小陽台天花高度有落差,一邊高度特高,所以下方就給他加幾個恨天高吧

洗衣機周邊好物2+3--Sarasa無添加洗衣精+P&G香香豆

天然無添加、無螢光劑、漂白劑、著色劑,安全親膚

本是買來洗寶寶衣物,因洗淨力不差,之後就連大人的衣物也使用這款

因為洗衣精無味所以我會在大人的衣物加進P&G香香豆(珍珠百花香)

此款有淡雅的花香,其他款味道都沒有這個喜歡

所以香香豆也就成為洗衣固定班底

另外可用網袋分裝,再放進衣櫥裡,衣服都會常保清香喔

延伸閱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