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內湖。遊戲愛樂園


遊戲愛樂園

電話:(02)2794-829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88號1樓

(內湖家樂福內美食街旁)

票價:會員NT$260/非會員NT$280

 

十月生了泡泡,坐月子外休了一段長假

在第一次的哺乳之路失敗後,我儘可能地督促自己更努力一點

所以當時的心思都放在妹妹身上,上班後也開始了擠乳之路

當時不論身在何處,時間一到就是要去哺乳室報到

整個人就像是浸濕在母乳裡,有時候在家都是爸爸在照顧拉拉

覺得深感愧疚,忽略了老大

所以趁著平日放假,將泡泡放在婆婆家,爸爸去上班,帶拉拉出去玩

公司附近頗多親子餐廳,但最後還是選擇玩和吃分開

因為我實在無法忍受親子餐廳的餐點...難吃居多

雖然對孩子來說哪玩哪吃都開心,但我還是希望錢花的有價值點

遊戲愛樂園已經爬文過很多次,實際來卻是第一次

爸爸就在內湖上班,我們就下午先載爸爸進公司

10分鐘的路程後我們到了家樂福,平日這裡停車非常方便

在搭乘手扶梯上樓後就可以看到遊戲愛樂園的招牌

買了票、脫了鞋我們就進去囉

這裡的設施和公園的溜滑梯相比豪華許多

所以拉拉對眼前的每一項設施都非常的興奮,每個都要去玩一下

摩天輪

360度的迴轉中,可訓練小朋友運用四肢的協調與平衡能力,促進前庭功能發展

這個摩天輪其實有點摸不著頭緒到底該怎麼玩

拉拉爬上去後發現會轉動,身體會一職傾斜,就不知所措得下來了

 

大氣球冒險

以抓握的觸覺促進小朋友對物體形狀、大小、重量的認識,是往後認知發展重要的基礎

亦幫助在個體視覺、知覺及身體空間概念的發展

平時不會讓她接觸氣球,突然看到這麼多的氣球只有瘋狂的興奮大叫

邊跑邊追每個都要抱一下,但媽媽真的很怕會破捏

 

球球游泳池

丟接球間,發展小朋友手臂的大小肌肉及訓練手眼協調

與溜滑梯連接的球池,可爬上樓梯溜至球池中,坡度稍高,需要一點勇氣

拉拉有點怕,在我的鼓勵與陪伴之下,願意讓我抱著玩一次,希望可以讓她不害怕

不過就只限一次,之後再問她,就只想待在球池裡,往前一撲當作游泳

 

海盜船

緊緊抓握拳擊包,隨著遊具的搖擺律動

訓練平衡感,促進前庭功能、大小肌肉發展,並提高反應能力與敏捷性

這個不會旋轉,就抱著大大的拳擊包擺盪,但拉拉手臂力還不夠,搖個一下就會滑下來

 

其他遊戲區

有超級市場、煮飯區和販賣部

推著推車駕輕就熟的在市場挑選,說等等要煮飯給我吃

煮之前還很認真地先洗菜

怕生的她因為有其他小朋友靠過來,她就拋棄了她煮到一半的餐點跑了

跑到販賣部開始賣我冰淇淋

平日人不算多,但依舊有放任孩子在遊戲區奔跑或不守規矩的父母

設施規畫得不錯,也有令訂好規定,比如推車不得推出市場,避免碰撞

但還是有很皮的小朋友,甚至將推車當作玩具,用力推拋始之去衝撞其他推車

還好拉拉算是一個有危機意識的孩子,看到危險會閃會離開

當下就跟我說不要買菜了,但要離開超級市場就得經過那些在衝撞推車的孩子們

光我一個大人想要躲避就需要一點運氣,何況是一個小孩

而工作人員都算和善,看到都會耐心規勸阻止,其實父母的教養才是最重要的,是吧?

奉勸各位看管自己的孩子遵守規則,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傷呀

延伸閱讀
bottom of page